POLIEDRO?

永远的英伦玫瑰

最近在看相关戴安娜的纪录片,感触最大的是大概这就是每个人的缘法,恰巧的是几部纪录片都在最后写下了戴安娜的出生与死亡日期,红颜早逝,7/1-8/31,恰是一个绚烂却短暂夏日啊。

• I like to be a free spirit. Some don't like that, but that's the way I am.

我喜欢拥有一个自由的灵魂。一些人不喜欢,但这就是我。

我个人最喜欢她的两张照片(遗憾的是没找到视频中出现的,所以只找到了相似,但视频中,第一眼被惊艳了),

一是19岁结婚,

朦胧的白纱下,玫瑰色绯红的脸颊、瓦尔登湖一样清澈的眼睛、羞涩而腼腆的微笑,

像夏日清晨的太阳,

轻拽着薄薄淡淡的云彩掩面,

而此时,

天空一道浅浅的鱼肚白。

让人相信她带着忐忑与期待却没有后来深切的被欺骗感——与只见了十几次的人结婚,而其另有一位旧爱新欢。
另一张是她与一个艾滋病病人的握手,

明丽的笑容,闪耀的人性光辉,

这比美丽的皮囊,更让人无法忘怀。

一种英气却不逼人的美。

若非菟丝绕缠生,岁月从不败美人。

偶尔得空,大家可以去看看。

只可惜的是王室要的是得到人民认可好感的洋娃娃,而不是得到人民认可好感的魅力无边到能够遮盖王室光芒的王妃亦或独立且亲和的睿智女性。

• Well there were three of us in the marriage so it was a bit crowded. 

我们的婚姻里有三个人,这太拥挤了。 

还有就是查尔斯王子,他确实找到了纯真的少女,献祭的羊,牺牲的驯鹿,做个一辈子做着嫉妒的梦的高龄王子吧。卡米拉问戴安娜拥有的爱够多了,还想要什么?

I WANT MY HUSBAND.

唯独没有查尔斯那份爱。这一份,没有,千千万万份,无益。

爱情,我还没经历过。婚姻当然也没有。不过看着父母,我越发坚定着不婚主义。恰如钱老先生所言,钱钟书先生说过:婚姻是一座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也许黛被诱走进了一座不适合她的王城。


• I'd like to be a queen in people's hearts but I don't see myself being queen of this country.

我希望成为人民心中的王后,我并不将自己看成是这个国家的王后.

索性她绽放在了那年的法兰西,比起王室阴谋论,我更愿相信大概是上帝不忍,提前让她回到了安乡。

事实上,不良媒体如今仍然像打了化学药剂的荆棘,在每个缝隙里,掠夺着光与爱,变态生长。更要人,臣服于此,做他的俘虏。

• Any sane person would have left long ago. But I cannot. I have my sons.

任何明智的人早就会离开。但我不能,因为我孩子在那儿。

她是个伟大的母亲,被泼来一身冷意,却仍春风化雨。

她希望她的孩子们都能够理解人们的情感,他们的不安全感,他们的痛苦不幸,他们的希望和梦想。事实上,他确实做到了。威廉王子会去流浪汉们交谈与丧亲慈善机构,一如她在时做的那样。哈利也会继续发展她留下的艾滋与反地雷慈善。她教会了平等与爱。

最后的最后,

Bye,Diana.


• Call me Diana, not Princess Diana.

请叫我戴安娜,而不是戴安娜王妃。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