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EDRO?

BUBBLE GUM. (上)

火照(ほて)る肌(はだ)這(は)う指先(ゆびさき),

【指尖触碰发烫的肌肤】,

治(なお)りかけた瘡蓋(かさぶた)剥(は)がし,

【轻轻剥去那正在痊愈的伤疤】,

また抜(ぬ)け出(だ)す術(すべ)奪(うば)い,

【找不到逃脱的办法】,

今(いま)はただ眠(ねむ)りたい,

【现在只想 沉睡 】,

深(ふか)く 深(ふか)く 深(ふか)く 深(ふか)く,

【深深地 深深地 深深地 深深地 】。

——まりか《Lil' Goldfish》

戴风觉得自己现在像砧板上待宰的嫩绿色猕猴桃,酸急了,怕急了。止不住的眼泪啪嗒啪嗒地往外掉,眼圈又搽了胭脂一样的红,他不想这样的。

“我是个男子汉。哭不是真正的男人该做的事。”但是犹豫的心情就像嘴里半上不下的口香糖。

戴风第一次觉的薄荷是这么的辣,辣的眼泪都呛了出来,却还不舍得吐掉。就像看着和艾情抱在一起的队长的自己明明想要转身走掉,脚底却没有回转的力量,心里却没有坦坦荡荡的勇气。

“真的很般配啊。”头越埋越低。

般配到提醒了他现实的残酷。尽管队长吻了自己,但是队长好像没有对他说过喜欢,也没有说过交往。以什么样一个身份去要求解释呢?还是作为队里年龄最小的小可爱装作云淡风轻,波澜不惊不小心撞破情人相会呢?

“不想这样。”

“不想什么?”

吴白伸手,又顿了顿,还是放在了戴风的头上揉了揉。

戴风因为惊吓一个不小心突然把口香糖咽到了肚子里,引起一阵咳嗽。小脸皱成一团,像刚出炉的包子的褶。手忙脚乱的笔画着什么,乱七八糟。

戴风心想:“糟透了。”现在的自己一定很狼狈。

可是和刚才一样温暖的短暂停留在脑袋上的手心正在温柔地顺着自己的后背。

“他拥抱艾情姐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温柔吗?”思绪不合时宜地乱飘。

好想,好想,被他抱着啊。

心动不如行动。

人的一生中总有那么几个决定随心而动,不计后果,他们往往比瞻前顾后,小心算计的那些更加令人刻骨铭心。

毕竟莫名其妙的骄傲自信与自然而然的莽撞勇敢是少年无与伦比的吸引力的来源。

戴风像一颗小行星撞地球一样撞到了他的怀里,吴白错愕地张开双臂,搂了个满怀。

“不想你抱别人。”

“不想你对艾情姐笑。”

“不想只有我一个人。”

“想你抱我。”

“想你陪我。”

“想听你说只喜欢我。”

戴风因为哭泣而断断续续的声音闷闷地传来。

吴白人生中第二次大脑宕机的时刻。

这一刻,仿佛戴风的声音不是通过空气传来,像是一种高频电波,直击心脏,带来一阵又一阵的颤栗,好像有漫天的烟花绽放在眼前。

贴近的少年人瘦削却不失柔软的身体源源不断传来的温暖,从来没有人和他靠那么近过。

刚刚抱艾情也不过虚拢着以示感谢这么多年的“追星”岁月,她始终明亮耀眼带他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向现在的她道谢,与过去的自己道别。然后,大步迈向未来。

那个未来很大一部分是戴风。

与艾情道别后,他听到角落里有熟悉的抽泣的声音。他一向是个怕麻烦的人,本来想就这么走掉,冥冥之中又硬生生扭转脚尖。也许是出于人类本能的好奇,有也许是他天性的善良,但或许这就是缘分吧。

于是看到小孩单薄的身影。

电光火石间,他优越智慧和反应力发挥了作用,大概串起了前因后果。

从心而动。

小孩的头发很软,像回忆里奶奶的毛线球,吴白觉得自己像那只总缠着奶奶的猫,有想孩子气地打滚的冲动。

此时,喉咙像有什么东西蛰伏一整个冬季要破土而出的痒。

吴白把下巴搁在戴风的头上,感受发间与皮肤的触碰,感受戴风与他逐渐同频的心跳加速。

“我喜欢你。”

夏日空气里浮浮沉沉的氤氲湿气里,是薄荷味口香糖的味道。

还有很多事要解释,还有很多话要表白,但是夏日夜短昼长,少年们还有一生的机会好好把握。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122)